人氣 595

「川安會」談北韓 日本憂美國先動手

#日本 #美國 #北韓 #川安會 #川普 #安倍晉三 #寰宇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六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廿六日舉行領袖會談,雙方再次確認共同因應北韓問題的決心,包括增強經濟制裁、在聯合國的合作等,增加對北韓施壓力道。日本媒體共同社引述隨同安倍出訪的官員說法,兩人就北韓問題達成共識,此刻需要的是對北韓施加壓力而非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在義大利道米納(Taormina)會面,討論北韓議題(美聯社)

這是川普上台後第二次的安川會。兩人在G7領袖會議前夕,在會場附近飯店舉行會談近一個小時,比原定延長了卅分鐘。

川普在開場便強調,北韓的問題將是全世界的問題、非解決不可的問題。川普更表示,他敢說一定能順利解決北韓問題,但未具體公開說明想法。雙方並再次確認美日韓緊密合作,透過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施壓,以及中國大陸在北韓問題的重要性,也有共識將提升美日共同防衛體系能力。

日本電視台則分析,日本政府內部對川普可能透過軍事行動以凝聚政權的向心力感到憂慮。

第二次會面兩人面對鏡頭握手合照,笑容滿面。川普表示他與安倍有著堅強的情誼,對再次會面感到非常開心,也期待以後兩人可以多多碰面。安倍則笑說,這次無法一起打高爾夫,非常可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