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 爆H3N2群聚感染

#地方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 #仁愛醫院

記者倪浩倫、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驚爆A型流感群聚!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該院的復健科病房,有19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快篩後有13人確認感染A型流感H3N2病毒。院方指出,已對患者投以抗病毒藥物治療,並進行單人病房、居家隔離等措施,疫情已獲控制,研判是復健科門診病人將病毒帶至院內,並非院內感染。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 爆H3N2群聚感染(圖/截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圖/截取自Google map)

復健門診病人 病毒染醫護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13名確診A型流感的患者,有4名為院內醫護人員、7名復健科病房病人、2名病房內的外籍看護,目前院方已請醫護人員回休養、進行居家隔離治療,病房病人也換到單人房,外籍看護則停止工作。

17人投藥治療 未傳新個案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說,院方在本周一一口氣發現11人有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時,第一時間便通報衛福部疾管署,至今則增至19人,均即時進行快篩與治療;19人中,13人確診A型流感、4人為類流感、2人為鼻竇炎,除了鼻竇炎患者外,其餘17名患者均投以抗病毒藥物治療,目前已獲得控制,沒有出現新個案。

A流群聚感染的醫護人員均為復健科同仁,包括醫師、復健師和護理師,加上復健科病人,蕭勝煌研判應是到門診復健的病人,將病毒傳染給復健科的醫護人員,以及到門診復健的復健科病房病人,是「門診感染住院」,而非院內感染。

只是過往流感的流行季是10月到隔年3月,為何至今已5月仍有流感事件?莊人翔說,過往流感疫情都是「來的快又多、但去得也快」,也就是會突然一次爆出大量患者,但疫情也會很快降下,但去年公費流感疫苗打了600萬劑,較以往多出300萬劑,所以今年疫情一直處於「低度流行」,流感重症患者數量也是近6年新低,主要因最近天氣不穩,才仍有少數的案例傳出。聯合醫院強調,只要最後一位病人發病之後的10天,也就是6月3號前若無新增案例狀況,便能解除警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