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通膨壓力大 味全:審慎評估漲價

#通膨 #味全 #地方 #漲價 #食品 #張教華
工商時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面對全球通膨烏雲籠罩,食品大廠味全執行長張教華29日表示,成本上確實面臨壓力,會審慎評估漲價計畫;接下來,味全將鎖定品牌資產價值創造、品類核心競爭優勢深化、通路精耕發展、供應鏈效益提升與管理系統流程精進等五大策略主軸,希望能逆勢突圍。
 
張教華表示,通膨及俄烏戰爭,造成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味全成本當然會面臨壓力,但這波影響層面並不限於食品業,因此公司會在原物料供應面、產品組合面,及製程調整上持續檢討。
 

 

味全董事長陳宏裕(左)、味全執行長張教華(右)。圖/劉馥瑜

味全董事長陳宏裕(左)去年上任後23日首次主持股東會。總經理張教華(右)表示,台灣本業首季由虧轉盈,全年度表現樂觀。圖/劉馥瑜

 

 
至於會不會漲價?他認為,除了成本壓力,還要兼顧投資人期待、消費者可接受度、員工福利等,因素眾多,會再審慎評估。
 
味全29日舉行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去年營收198.17億元,年增6.2%,但受原料成本高漲影響,稅後純益5.07億元,比前年衰退5.2%,創下近五年獲利新低,換算EPS為1元。股東會通過每股派發現金股息0.501元。
 
另外,味全股東會也進行董事改選,總共選出六董三獨董,名單變化不大,僅一席董事代表人由林建宏接替賴清跑,其餘維持原班人馬。味全隨後召開新任董事會,被視為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人馬的董座陳宏裕,再度獲得推舉連任。
 
陳宏裕表示,面對全球性的通膨壓力與國際原物價格大幅波動,以及後疫情時代的消費需求、消費型態轉變,加上國內通路業者的持續整併,及數位經濟下宅配、外送服務需求的快速崛起,為食品業的經營環境帶來很大的變化,對味全而言,是挑戰也是機會。
 
味全今年在台灣新設置「智慧零售事業部」,推動電商服務;在大陸地區也積極發展電商新零售,以迎合新消費需求。
 
另外呼應永續時代來臨,味全5月初剛成立「永續小組」,預計今年底前會完成制定短中期目標。第一階段在環境方面,以綠色供應鏈、提高在地採購、再生綠色包材;並在產品方面持續推動簡單配方與高品質產品,深化食安工程為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嚴格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