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29

新住宅+小型商場 捷運三峽、鶯歌永吉公園2站開發案計劃揭露!

#政策 #新北 #三鶯線 #捷運 #開發案 #三峽站 #永吉公園 #招商 #住宅 #商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商仲業者預期今(2022)年台灣會是軌道經濟起飛年,綜觀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區域,北中南大眾運輸導向(TOD)發展建設將遍地開花。以新北市三鶯線捷運來說,今年底規畫將啟動捷運站區聯合開發案招商,由仲量聯行將擔任招商總顧問,其中三峽站、永吉公園站預計今年底會啟動招商程序;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未來這兩站點的開發案,計劃以興建住宅大樓為主,也會有商業機能,更提升區域的生活便利性。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三鶯線捷運工程相當順利,預計2023年完工,該捷運路線全長14.29公里,共設置12站,起於土城線頂埔站,最後於鳳鳴國中轉福德一街(路)設置端點站鶯桃福德站及尾軌,保留未來延伸至桃園八德地區,與桃園綠線銜接轉乘,將可串聯桃園國際機場、高速鐵路及區域鐵路,無縫銜接公共運輸系統;三鶯線未來完工通車後,預計三鶯地區至台北市通勤時間約可減少20分鐘。
 

 

三鶯線捷運三峽站、永吉公園站預計今年底啟動招商程序;未來這兩站點開發案,計劃以興建住宅大樓為主,也會有商業機能及小型商場。圖/google map
三鶯線捷運三峽站、永吉公園站預計今年底啟動招商程序;未來這兩站點開發案,計劃以興建住宅大樓為主,也會有商業機能及小型商場。圖/google map

 

 
其中LB06捷運三峽站就鄰近LB07台北大學站,且北大特區因多年發展、房市需求大、推案量體不小,加上移居人口增加,都帶動區域發展及居住環境的成熟。趙正義表示,捷運三峽站的所在位置相當好,周邊有北大特區、社會住宅、台北大學校區,以及麥仔園都市計劃區塊,區域人潮多,未來三峽站捷運開發案除了興建住宅大樓,也會規畫商業服務、小型商場,更帶動區域繁榮與機能便利。
 
而捷運永吉公園站位在鶯歌區,是端點站鶯桃福德站的上一站,該站捷運開發案今年底也將進行招商程序,未來開發案基地會以住宅大樓為主,搭配簡易的商業設施及相關機能。此外,鄰近鳳鳴重劃區的鶯桃福德站也是三鶯線捷運開發案的站點之一,不過因腹地較小,未來開發將以住宅大樓為主,民眾可享到站就到家的方便性。
 
趙正義指出,未來捷運三鶯線啟動聯合開發案,規劃6個站區共七處基地,整體開發基地面積達5.4萬坪,開發量體約22萬坪,開發案站點包括媽祖田站、龍埔站暨機廠、三峽站、台北大學站、永吉公園站、鶯桃福德站,6站點共7處開發基地,其中龍埔站暨機廠開發量體最大、約達12萬多坪。捷運三鶯線聯開案總投資金額估計350億元,投資效益可達近700億元,透過TOD方式更促進土地有效利用及發揮大眾運輸的優勢,以及提升民眾住居及辦公、機能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