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6

房市大好時機賣屋...卻慘賠600萬元!專家揭「這些抗性」

#地方 #北市 #大直 #大直比漾 #4月 #交易 #賠售600萬 #太平洋閣廈B區 #社區歷史單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總是一波波的起伏,許多眼光不錯的民眾在房市低點買進,並於房市景氣佳時轉賣而有不少獲利,但卻也有讓人傻眼的例外情形!台北市大直北安路上、屋齡四年的「大直比漾」華廈社區,今(2022)年4月有一筆2樓戶交易,觀察實價登錄資訊,屋主在2018年底以總價2千多萬元購入,今年4月賣出,但竟然賠售數百萬元,讓人相當吃驚;熟悉大直房市的東龍不動產專任約經理陳泰源分析幾個「抗性」因素,說明賠售原因。
 
「大直比漾」為地上7層、地下2層的小型華廈社區,戶數僅16戶,相當單純,距離捷運劍南路站、大直美麗華商圈、實踐大學商圈不遠。觀察今年四月該社區2樓戶交易,建坪21.59坪,以單價71.8萬元、總價1,550萬元售出,沒有車位;屋主在2018年11月以總價2,150萬買入,當時房市景氣還沒有如現在這般火熱,但如今在房市熱度頗高下轉手、卻大賠600萬元,令人感到好奇。
 

 

台北市大直北安路「大直比漾」華廈社區,今(2022)年4月有一筆2樓戶交易,竟然賠售數百萬元,讓人吃驚。圖/google map
台北市大直北安路「大直比漾」華廈社區,今(2022)年4月有一筆2樓戶交易,竟然賠售數百萬元,讓人吃驚。圖/google map

 

 
陳泰源指出,「大直比漾」這筆交易,屋主當時進場時機的房市熱度不如現在,照理說現在賣出應該可賣更好價格、也有所獲利,但卻是賠售,與幾點因素有關,包括過去投資興建的建商負面新聞不少、產品地點位處較邊陲處,加上鄰近大馬路,較無隱私且噪音會較大,另外像是機械車位設計、室內格局狹長不好規劃、公設比高達41%,都是不小的抗性。
 
另外,同樣位在北安路的「太平洋閣廈B區」,屋齡24年,為9層樓華廈,總戶數87戶,公設比近23%,今年以來陸續有4筆買賣成交,其中4月份最新成交的3樓戶,不含車位的建坪為36.92坪,扣除車位價格約250萬元,平均單價竟來到102.9萬元,創了社區史上成交最高單價。
 
觀察「太平洋閣廈B區」今年以來的4筆交易,單價都往上攀升,到最近一次交易創高價,陳泰源表示,顯然當時交易時的房市氛圍不錯,因4月份市場因美國升息、政府打炒房效應還未明顯發酵,但判斷之後要想再看到續創新高紀錄,應該會比較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