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桃竹大雷雨新屋12小時400毫米 鄭文燦:改善區排容量

#桃園 #鄭文燦 #雷雨 #淹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綜合報導

桃園、竹新竹縣市今天凌晨3點開始遭大雷雨轟炸,多處傳出災情,一直到下午3點過後雨勢才減緩,陽光跟著露臉,中央氣象局測得12小時累計雨量,桃園市新屋區桃園農改場觀測站達401.0毫米,超過300毫米的有新屋站331.1 ,新竹縣新豐站372.5 、竹北水試所323.0 、湖口307.5 毫米。

鄭文燦表示,今天清晨開始的雷雨和豪大雨鋒面從海邊往內陸移動,早上在觀音跟新屋有很多學校與社區淹水,他下午特地到新屋區笨港國小了解淹水問題,目前了解的情況是原來校舍排水設計容量不夠,造成學校淹水。

新屋區笨港國小在大雨來襲時,學校通道成了小河。圖/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新屋區笨港國小在大雨來襲時,學校通道成了小河。圖/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鄭文燦說,他會請學校方面針對校舍做結構安全檢測,還有禮堂部分也有滲水,屋頂也要重新檢測,另外學校外面的區排因為在沿海地區很多的水溝比較狹小,市府要藉這次豪大雨來襲檢測出哪些水溝排水容量不夠,未來都要補強。

鄭文燦也到新屋了解農田災損,目前剛好是哈密瓜的產期,他指出新屋初步調查有40幾公頃可能因為這次豪大雨受損,他已經請區公所趕快提報給農業局,按照災損的程序來進行。另外,在市區也有幾個路段有淹水,市府要檢討易淹水地區的排水策略,希望未來能夠在這些排水比較弱的地方加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