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6

世足/墨西哥爆冷門 1:0擊敗德國

#寰宇 #世足 #德國 #墨西哥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
 
洛薩諾(Hirving Lozano)在上半場踢進關鍵一球,讓墨西哥在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首戰以1:0賞給衛冕軍德國一場敗仗,超乎事前外界預期,除了墨西哥總教練奧索里奧(Juan Carlos Osorio)。
 
奧索里奧表示:「我們6個月前就開始為此計畫,因為傷兵問題有些改變,但基本上就是在採用速度快的邊鋒,洛薩諾是我們最快的球員,我們用快速攻擊打破僵局,在此之前也創造了不少機會。」
 
爆冷擊敗德國,墨西哥做了充足準備。 (美聯社)
爆冷擊敗德國,墨西哥做了充足準備。 美聯社
 
兩隊此戰攻防節奏快,合計有37次射門、13次射正,德國掌握大多數攻擊機會,不過墨西哥在第35分鐘率先破門,防守斷球後,中路的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快速推進到德國禁區前,吸引夾擊後傳球,左路的洛薩諾接球、晃開後衛、起腳入網一氣呵成。
 
下半場墨西哥採取守勢,換上39歲老將馬奎斯(Rafael Marquez),也讓他成為史上第3位踢過5屆世界盃的球員,德國最具威脅的是布蘭特(Julian Brandt)一記長射,卻打中門樑,奧索里奧表示:「他們打得很好,我們則用生命在防守。」
 
赫南德茲在賽後喜極而泣,洛薩諾表示:「這是我生涯最佳的進球,對上衛冕軍是件不得了的事,結果證明了我們的努力。」他認為此戰證明墨西哥有非常好的球員,能夠跟任何人對抗。
 
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認為球隊上半場沒能踢出原有的傳球、進攻,下半場雖然給予墨西哥壓力,但對手仍有反擊能力,「我們有幾腳射正,但運氣不佳,最終沒能進球。」輸掉這一場的德國,很可能落到F組第二,在16強強碰巴西。
 
墨西哥媒體與奧索里奧關係不佳,執教國家隊以來受到許多批評,奧索里奧認為媒體專注在他身上,剛好讓球員少了一些壓力,「這樣他們才能在場上盡情發揮,就像今天一樣,如果我們贏球,功勞在球員,如果輸了,就是我的錯,這就是足球的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