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施工挖破水管 16.5萬戶停水

#地方 #台中 #下水道 #工程 #施工 #停水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台中市進化北路、學士路口因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施工不慎挖破自來水管,導致中西區、東南區、北北屯區、西南屯區等無預警大停水,許多民眾7日發現無水可用;水公司緊急建置14處臨時取水站,搶修直到晚間陸續恢復供水,影響約16萬5000戶。

不少里長、民眾都未被告知,突然停水,措手不及。停水戶許先生氣憤說,他一如往常接近中午起床上廁所,上完後才赫然發現竟然沒水,「有夠尷尬的!」趕緊請家人去加水站買水,並氣得打電話詢問水公司,才得知水管遭挖破。

北區錦平里里長游金隆指出,有里民抱怨不知停水,害家裡馬達燒壞,且造成生活不便,他趕緊提供里內低碳公園平日回收雨水的5座「雨撲滿」儲水,即時解決當地民眾的用水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經理蕭淑珍指出,遭挖破的自來水管埋於地底約3米半深、屬1000公釐大幹管,經工程人員找出破管處後緊急搶修,預估流失約2萬噸自來水、連同管線修復費等,不排除向台中市政府求償。

台中市水利局指出,工程單位不慎挖破自來水管,他們立即通知水公司調度其他水管及提供水車供應,將會進一步釐清責任,至於造成缺水不便,請民眾見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