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04

地政所丈量出包 民宅連拆2次

#地方 #板橋 #汙水 #下水道 #施工

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

「要做汙水下水道工程,卻因政府疏失,要我們家連拆兩次,根本不合理!」住在板橋江寧路的李先生,日前接獲水利局通知要蓋汙水下水道,卻因地政事務所鑑界出包,導致「太窄」廠商無法施工,結果施工延宕、李先生家裡還要拆第二次,氣得向市議員李婉鈺陳情,希望政府改善問題。

板橋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使民眾的民宅遭拆除兩次。(截取自新北市水利局網頁)

李先生說,收到通知後,配合地政所丈量,拆除部分廚房;沒想到拆完、廚房整理乾淨後,水利局承包商卻發現,李先生家的部分寬度還少15公分,廚房又要再拆一遍,「我們配合政府,卻出大包,各部門間溝通會不會太不良?」

地政局地籍測量科長廖俊隆表示,此案因地所疏失,丈量人員沒發現施工地點房屋非直線,僅直接測量巷頭巷尾,規畫成直線拆除範圍,但李先生家其實是曲線,才會出現誤差,必須再次拆除,才能讓水利局施作工程。

廖俊隆說,目前已與李先生協調施工時程,「我們也會加強丈量人員專業訓練,不要再讓這樣的錯誤發生。」

李婉鈺表示,近幾個月就接獲6件因丈量失準,導致下水道工程停擺的陳情案件,相關單位更如同「拆房大隊」,要民眾「照單全收」,拆房後更瑕疵不斷,簡直草率行事,她建議規畫統一窗口,一旦丈量或施工發生問題,可立即反應,藉此做好「橫向聯繫」。

水利局汙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邱志強表示,為避免同樣情形再次發生,未來將加強與地政局橫向合作,請地政局提供丈量標準作業程序、施工圖等,並在施作前住戶說明會告知情況,不要再讓民眾困擾、產生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