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桃機航二免稅店招標 9搶2

#桃機 #航二免稅店 #招標 #交通 #地方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備受國內外矚目的桃機航二免稅店招標案昨(24日)截標,包括台灣零售業與全球免稅店業大咖全進場,計有9家廠商送件,其中C、D兩區皆有遞件競標者有新東陽結盟韓國新羅、韓國樂天LOTTE、昇恆昌、采盟、微風結盟LVMH旗下DFS、全球第一大免稅店Dufry與長榮航空等。

而獨資競標C區的有慧洋海運旗下豐陽貿易,D區也有漢神百貨、南仁湖獨資競標。至於傳言多時的韓國新世界最後缺席,原本擬與義美合作聯盟搶標,最後未出席,總計兩區有9家廠商搶奪2張免稅店長達15年特許經營執照。機場公司指出,資格標確定後,評審委員必須在半個月進行審查並補件等程序,並於8月中旬決標。根據機場公司統計,今年6月公告後,取標單的廠商C區就有10多家、D區更有20幾家。

機航二免稅店招標案,包括台灣零售業與全球免稅店業大咖全進場,計有9家廠商送件。(圖/本報資料照片)

而此次首度開放國際標,吸引全球兩大免稅店業者Dufry、DFS、韓國三大免稅店LOTTE樂天、新羅、新世界等;而國內業者更涵蓋新光三越、漢神百貨、潤泰新、環球、微風、新東陽、義美、大成長城等。但昨天上午截標則是9家業者遞件,依招標書規定,只要資本額5000萬元、擁有免稅店營運或零售經驗即可參與競標。

C、D區免稅店重新招商案之所以一再延宕,主要是投標廠商最關注的機場管制區內免稅店營業權利金一再修改,在5月確定採「級距方式」,亦即營業額愈高權利金愈多,最高收取營業額的22%,市區免稅店權利金多寡則由廠商自提情況下,6月 公告才底定進入招標期。昨日遞件廠商均大有來頭,除了現有經營者昇恆昌、采盟,全球第一大免稅業Dufry、第二大免稅業LOTTE樂天、第三大DFS與第四大新羅等,除樂天獨資競標再委由代理商景華國際執行外,其他包括Dufry與長榮航空合資、DFS與微風合資、新羅與新東陽合資,與台灣本土免稅業者形成前所未見的土洋大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