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鴻海4大利空 瑞信降評

#瑞信證券 #鴻海 #工業富聯 #大陸A股 #理財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瑞信證券指出,鴻海核心高毛利事業切割出去給工業富聯(FII)、並於大陸A股掛牌後,鴻海對投資者吸引力大幅降低,考量四大利空降評至「中立」,推測合理股價估值由95驟降至80元,替鴻海今(25)日除息行情投下變數。股價估值大砍至80元鴻海今日除息2元,參考價為83.2元,8月24日為現金股利346.57億元發放日,另外現金減資兩成,每股退還2元予股東日期尚未拍板。

子公司FII於A股掛牌後,儘管股價目前處在相對低檔,然FII聚焦資料中心、機殼等高毛利事業,較能吸引國際資金注目,法人推測,對於著眼鴻海集團長線商機的法人來說,同一筆資金可能出台灣、轉進大陸。

鴻海、FII比一比。(中時電子報)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武廣明認為,鴻海若還想獲得市場重新評價(re-rate),眼前似乎只能寄望蘋果新一代iPhone產品循環,以及鴻海在3大組裝供應商中,最終能獲得多少分額。「做多FII、出脫鴻海」瑞信最新看法,等同啟動「做多FII、出脫鴻海」的配對交易,外資基本面看法構成配對交易條件並不稀奇,然出現在同集團個股中,則較為罕見。

瑞信之所以修正先前對鴻海較樂觀看法,理由如下:1.儘管鴻海目前看來評價相對低廉,但投資者更注重未來營運商機。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說明,FII專精於機殼製造、網通與電信設備、伺服器與儲存空間,就算在這些核心事業以外,FII還是有毛利較低的部分組裝業務,但這些努力均有助於形塑物聯網(IoT)平台,因此,FII對長線資金的吸引力要比鴻海大得多。2.鴻海不太可能透過減持FII或鴻騰精密(FIT),來實現投資收益。3.FII募資為支應資本支出與投資所需,無法作為鴻海的現金回報或特別股利(special dividends)。4.基於這些不確定性,現在難以推斷鴻海接下來的股利配發率,會不會維持過去幾年水準。法人解釋,穩定的股利配發率、優渥的現金殖利率,對退休基金、長線基金來說十分重要,尤其看待大型權值標的時更是如此,萬一配息水準變動太大,恐會令此類資金產生疑慮。

資金挪移跡象已浮現受到瑞信看法牽動,鴻海昨下跌0.35%、收85.2元,外資賣超4,794張,也令先前的連7買嘎然而止。相對地,FII昨大漲4.7%,資金挪移跡象浮現。緊接要留意的是,鴻海今日開盤除息後,股價將力拚填息或陷入貼息,國際資金臉色料將發揮主導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