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300坪誠品進駐花蓮 邀學童協力設計「回到花蓮」

#地方 #誠品 #花蓮 #布置

中國時報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知名連鎖書店誠品26日正式進駐花蓮,也是繼台東、宜蘭之後,東台灣第3間據點。近300坪店面以「回到花蓮」為設計概念,塑造出看得到山、海、雲景色的書店,還邀請「五味屋」學童一起布置。

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昨天正式開幕,結合文創、咖啡店、書籍,以花蓮海洋、山林、縱谷、聚落為主題,還邀集創作主題相對應的在地藝術家展出作品。其中,包括全台唯一的噶瑪蘭香蕉絲傳統工藝作品,以及蔡英文總統參訪花蓮購買的「小英帽」。

誠品26日進駐花蓮。(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誠品陸續關閉天母、西門、新竹店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另外,店裡高高低低的「雲燈」,則是在地藝術家黃筱蒨帶領五味屋學童一起製作,經過敷紙、塗料、塑形、過橋等步驟,純手工歷經16天打造,利用高低錯落懸掛呈現雲朵意象。

誠品副總經理林婉如說,店內收集超過50名作家撰寫與花蓮相關的文學作品。透過市調得知花蓮外文書籍缺乏,因此也特地增加2000多本外文書供民眾選擇。

縣長傅崐萁在董事長吳旻潔陪同下逛書店,掏錢買了4本書籍,包括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及3名花蓮文學家的作品。誠品花蓮店26日正式開幕,24、25日試營運期間就達到700多人加入會員、營業額近百萬的成績。

「延續吳創辦人的務實及浪漫!」吳旻潔說,花蓮店的產生很特別,是在創辦人逝世後,第一個決定要開的店面,當時同事很誠實地告訴她「也許會賠錢,但我們應該要來花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