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股利雙高族 買盤進場

#股利 #買盤 #上市 #上櫃 #殖利率 #投資 #股市 #台股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股利政策陸續於近日敲定,除權息高峰將在7至8月達到高峰,市場關注殖利率高低及填息行情,如建準、新光鋼等可望挾高殖利率及高填息率優勢,有望吸引資金卡位布局。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指出,以殖利率來看,因股利配的是去年獲利,而股價反映的是今年對疫情的悲觀氛圍,數值一高一低,使得殖利率大幅提升,與去年相較,已浮現介入時點,此外,因股價處相對低檔,有望降低大股東為節稅而棄息的誘因,有利籌碼持穩,醞釀今年台股除息行情表現。
 
股利雙高族,買盤進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年來台股成交量萎縮,金管會表示受到兩大原因影響。圖/聯合報資料照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個股要能夠填息,投資人才是真正賺了股利,而個股往年的填息機率高低,可做為布局的參考。一般來說,若個股基本面狀況穩定且產業前景佳,則填息機率較高,惟須留意的是,因今年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擾,預期股價基期低、營運不受影響的個股才會有較高較快的填息機會。
 
據統計,2016~2018這三年,現金股利殖利率逾4%,除息後能在兩個月內填息,今年並有望維持其股利水準及填息表現,且股價持穩的標的,計有亞泰、茂達、建準、友輝、台汽電、松翰、中興電、新普、微星、關貿、新光鋼、瑞儀、博智、技嘉、健鼎、聯詠等。
 
部分標的有產業前景支撐,多能吸引市場買盤積極布局,上周即可見博智、茂達、技嘉、新普、健鼎、聯詠、新光鋼等皆有逾一成的漲幅,彈勢強勁。
 
受惠伺服器、資料庫中心建置需求升溫,PCB供應商健鼎、博智、以及散熱風扇供應商建準繳出營運佳績,今年可持續在相關高階產品滲透率提高下,進一步拉升獲利。
 
疫情延燒,測溫槍供不應求,MCU廠松翰測溫晶片接單旺;此外,為防止疫情擴散,在家辦公、遠距教學與宅經濟需求提升,電池模組廠新普即以滿載生產因應平板、手機、周邊零件及筆記型電腦等訂單,板卡廠技嘉、微星也有著墨機會;網路服務供應商關貿則可獲益於相關雲端商機。
 
庫藏股的實施也為近日盤面亮點,茂達預計買回1,200張,買回區間價格為36元至90元,新光鋼則預定買回7,000張,每股買回區間價為12.01元至41.76元,若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公司將進場買回,提供股價下檔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