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台股萬點行情「迫降」…挑籌碼乾淨個股 搶短多

#台股 #籌碼 #個股 #法人 #投資 #除息 #新冠肺炎 #股市 #黃金 #政策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萬點行情「迫降」,法人預期第2季指數將在9,500點至10,500點區間整理,積極型投資人可挑選籌碼乾淨個股搶短做多,穩健型投資人則在大盤月線走平後再加碼或逢低布局除息行情。
 
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吹皺一池春水,全球股市多空豬羊變色,原本樂觀預期第1季有機會挑戰12,682點歷史新高的台股,3月出現3,000點急殺行情,並一度失守10年線大關,迫使機構法人、中實戶重新調整操作策略,散戶更是受傷慘重。
 
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吹皺一池春水,全球股市多空豬羊變色。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疫情擴散引爆全球股災,台股跌跌不休,國安基金18日晚間宣布,將在今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討論是否啟動護盤機制。 記者許正宏、余承翰/攝影
 
統計3月來外資大賣3,484億元、自營商的自行買賣部分則調節225億元,投信則逆勢買超37億元,融資餘額大減448億元。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台股急殺後籌碼獲得換手,且業績為落後指標,積極投資人應挑選跌深、籌碼乾淨個股搶短做多。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建議,新冠肺炎疫情後續仍難預料,穩健投資人不宜隨意接刀子,最好等待台股月線走平再進場加碼;不過,很多先前「太高貴」的績優股回檔修正後,「遍地都是黃金」,存股族可開始留意買點,逢低撿便宜。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分析,保守型投資人可挑選高殖利率的大型權值股,兼具流動性佳、股價抗震等特性,如果要布局除息行情,應優先關注受疫情影響有限,且營運亮麗、高配息、高殖利率相關個股,以避免賺股息,賠價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