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

10萬張增資新股 密集出籠

#外資 #台股 #個股 #理財

記者王皓正、周克威、王奐敏/台北報導

10月外資雖然買超台股,不過隨著今(30)日起至11 月底,包括誠創、和益、和桐、慧洋-KY、明泰等,總計逾10萬張的增資新股將密集出籠,預期短線台股盤勢與個股震盪恐將轉趨加劇。

10萬張增資新股密集出籠。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明年高點上看9,015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台股近期多空交戰,但短線賣壓主要還是來自內資,外資基本上並沒有改變其中性偏多的態度;另外,近期增資新股的出籠,也將對大盤帶來壓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誠創、和益等多檔個股,增資股將接續發放,短線雖有賣壓影響,但股價並不一定會疲弱下跌,「主要關鍵仍須觀察市場環境,還有個股業績成長性、本益比合理區間範圍」。

「雖然大量增資股上市,短期可能不利於籌碼面穩定,不過,由於國際股市維持高檔,加上外資買超台股,預期獲利成長性佳的個股族群,應該仍會受到市場法人青睞。」黃文清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