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13檔萬點起漲 外資搶買

#台股 #萬點 #期貨 #個股 #理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股近日站穩萬點,法人認為,從外資近期在台股與期貨布局來看,下一波有望挑戰1997年的10,256點行情,此時投資人可跟著外資選股,即高殖利率、法人持股比重低於六成還有加碼空間、同時近期法人大買的13檔個股,包括元大金、聯電、中鋼等。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認為,這一次的萬點與2015年的萬點不一樣,上周已經連續四個交易日站穩萬點,外界視為「有效站穩萬點」,市場擔憂的萬點崩盤可逐漸消弭,漸漸地外資會以緩步震盪方式來回區間測試,預估萬點將是台股技術面的底部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台股萬點最大的推手是外資,投資人要循著外資選股邏輯,即可跟上外資的布局列車。首先挑選高殖利率股:殖利率在3%以上,同時個股挑選是台灣50、台灣中型100、櫃買50成分股共計200檔,且近十日法人買超,從上述標準中,可篩選符合條件的個股計有元大金、聯電、中鋼、統一、佳世達、鴻海等13檔。

這些個股產業集中在具有高殖利率的金融股,如元大金、合庫金、兆豐金等,以及蘋果概念股的鴻海、和碩,及在各產業中下半年有題材的個股。

鴻海是iPhone 8最關鍵組裝廠,iPhone 8大改款將帶起換機潮,歐系外資推算,iPhone 8上市後,預估2017年、2018年、2019年iPhone出貨量將會達到2.3億支、2.5億支以及2.7億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