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印巴空戰爆飛彈門 意外扯台灣

#寰宇 #印巴空戰 #台灣武器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楊佳穎/綜合報導

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日爆發空戰,意外扯上台灣。印度宣稱擊落巴國一架F-16戰機,巴國否認。印方2月28日秀出一枚飛彈殘骸照片,直指那是巴國F-16戰機攻擊印度的證據,但巴國軍武社媒反嗆,殘骸序號顯示那是美國賣給台灣的飛彈,印媒則舉證稱那確實是巴國的飛彈。

印度稱,2月27日印方米格21、蘇愷30和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巴國戰機,他們握有證據,包括巴國F-16發射的美製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殘骸,證明巴國F-16入侵印度領空。

印度與巴基斯坦日前在喀什米爾交火,印巴互稱擊落對方戰機。印度並公布飛彈殘骸照,控巴動用F-16,但巴國軍武社媒反譏,殘骸序號顯示是美售台飛彈。(路透)

印度空軍副司令卡普說,他們還追蹤到巴國戰機的數位紀錄,該戰機墜毀在巴屬喀什米爾。印度軍方稱,巴基斯坦企圖隱瞞出動F-16戰機的事實,但印方在印屬喀什米爾的拉卓里,發現只有F-16能搭載的AIM-120空對空飛彈殘骸,上面還有序號。巴國則否認出動F-16,也沒有戰機被擊落。

巴否認出動F16、戰機墜毀

詹氏公司(IHS Janes)駐新德里的分析師貝迪指出,美國售予巴基斯坦的F-16戰機,只能用於反恐作戰,不能拿來對付其他國家。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會把掌握的(飛彈殘骸)證據跟美國分享,讓美國去追查飛彈來源。在印度公布AIM-120飛彈殘骸照後,巴國軍武社群媒體翻出一份據稱是美國國防部技術與後勤部門2010年7月26日的資料,宣稱印度照片裡的飛彈序號,根本是美國賣給台灣的飛彈,還說印方寶萊塢宣傳手法再度被拆穿,嘲諷印度情報單位應撤換情報員,才不會出糗。

印度快報反駁稱,印度空軍展示AIM-120C-5飛彈殘骸上的編號FA8675-05-C-0070及序號CC12947,經查確實是美國艾格林空軍基地外國軍售單位於2006年11月17日賣給巴基斯坦的。

巴基斯坦宣稱擊落印度兩架米格21,俘虜一名飛行員;印度則宣稱擊落巴國一架F-16戰機,雙方互指對方說謊。巴國媒體報導,巴國已於1日把被俘的印度空軍飛行員,移交給印度當局。

我查證批號 並非空軍所有

針對上述「飛彈門」事件,我方空軍司令部透過新聞稿澄清,經查證該飛彈批號並非我國空軍使用,亦與我現行使用之武器裝備不符,籲請各界勿以訛傳訛,誤導視聽。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所採購之美系裝備,僅提供我方現役戰機使用,依規定,未獲美方授權同意不得移轉第三國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