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川普愛套交情 川金會意外破局顏面無光

#川普 #寰宇 #金正恩 #經濟 #談判

 

聯合報 記者張佑生/綜合報導

在口譯員的陪同下,川普與金正恩在鏡頭前表現出熟稔的模樣。40分鐘的私下會談後,川金二人還在飯店花園邊散步邊聊天,在泳池畔守候的幕僚隨後加入。

「當你把關係弄好,有許多好事會發生,(我倆)的關係就是非常好,」川普還說,晚宴上雙方拋出許多很棒的點子。

川金二會在越南河內登場,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對一會談。路透

在川金會破局後,以及川普開記者會前,白宮發布聲明說川金「討論了各種推動無核化以及促進經濟的概念,會談很有建設性,但是雙方沒達成協議。」

川金二會登場前,國務院官員放話,川普繞大半個地球來越南,可不是只為了拍照。金正恩也說,如果沒有決心棄核,他不會來越南。

雙方都有企圖心,談判依然破局。峰會出現無結果的情況,相當罕見。因為峰會通常都是工作層級密集會談後的產物,所有細節都談妥了,才由最高領導人象徵性的會面簽字。

但川普不同。他喜歡強調與對方領導人的交情有多好,認為這樣讓一切都好談。金正恩、習近平、普亭,在川普口中都是「好友」。對談判技巧很自豪的川普,樂於親自上談判桌。

金正恩看準這點,去年川金會後迄今快九個月,北韓棄核幾無進度,官員談判有一搭沒一搭,就是金正恩認定,他只需要搞定川普即可,沒必要和官員打交道。

去年新加坡川金會後,川普宣布暫停美韓軍演,專家咸認是金正恩在與川普一對一會談時說服川普的成果。昨天在河內,川金邊散步邊談,等在池畔的龐培歐面露焦慮,擔心總統又做出太多國安團隊反對的讓步。

川普後來在記者會上說明會談破局原因時漏了口風,他說他原本打算簽協議,但龐培歐對協議條件不滿意。

如今破局,川普顏面有損,國安團隊卻鬆了一大口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