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浪花老洋房 3文創團隊入厝

#地方 #高雄 #老屋 #活化 #洋房 #創業 #夢想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積極推動老屋活化,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得知這項計畫,經尋覓、提案修繕後,找到哈瑪星超過一甲子的閒置老洋房,展開他們勇敢、踏實的創業夢想。昨天這群年輕人的夢想實現了,「浪花共同工作空間」開始對外營業。

「很興奮!感覺像自己的作品!」浪花共同工作空間位在鼓元街55號及57號,進駐3組創意團隊,團員都以辦喜事的心情「入厝」。

位在55號1樓的「歐陸食材小舖」原只做網購,這是第一家實體店舖,店內擺設著來自西班牙、義大利等歐陸國家料理食材,琳瑯滿目的香料、麵條、醃製品,小舖還會不定期開設廚藝教學、美食講座課程。

57號1樓「愛木記憶工坊」是回收木料再製文創商品的團隊,在網絡行銷站穩腳步後,開設第一個銷售據點,店內擺放童玩、鍋碗瓢盆、木筷,擁有濃濃的懷舊氛圍。

2樓空間打通,專營野餐活動企畫的「野Fun食旅」,單車族可以在這做餐點,然後騎著單車去野餐。餐桌上方高掛一艘1930年代的小艇,搭配藍、白色調牆面呈現海港風情,是旅人放鬆休憩的好處所。

都發局長李怡德說,這群年輕人十分用心,沿用日治時期的舊有店名「浪花」外,房屋原有的洗石子牆面外貌、中庭、陽台與木窗等原有建築樣貌都保留,為65年的老屋注入青春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