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雪隧龜速車 低於65公里將秀車號

#地方 #交通 #雪隧 #龜速 #慢速車 #車速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國道五號雪隧塞車情況頻傳,為有效提醒「烏龜車」,交通部高公局自本月30日起,於雪隧北向路段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一旦車速低於六十五公里,將透過資訊可變標誌顯示「慢速車後四碼車號」,提醒該車輛駕駛人在速限範圍內加速行駛,不要當「路隊長」。
 
高公局表示,目前規畫在國五雪山隧道北向18K+273(彎道段)、19K+672(直線段)及26K+680(入口段)等三處外側車道試辦,透過上游增設的車牌辨識系統,結合環路線圈車輛偵測器,收集車速及車距等交通資料,偵測正常車流下的慢速車輛。
 
自本月30日起,雪隧北向路段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車速低於65公里者將公布車號後四碼。圖/聯合資料照
自本月30日起,於雪隧北向路段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車速低於65公里者將公布車號後四碼。圖/聯合資料照
 
高公局說,雪山隧道最低速限為七十公里,當偵測到車輛車速低於六十五公里,且與前車間距超過一百廿公尺時,將於資訊可變標誌顯示該部車輛車號後四碼,用以提醒該駕駛人適當加速行駛。
 
高公局提醒,該慢速車示警系統不會作為執法取締依據,不過,在國道不壅塞情形下,車速低於最低速限,違反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若遭到國道公路警察局取締,可以開罰三千到六千元罰鍰。
 
元旦連假將至,宜花東為跨年及旅遊熱門景點,國五勢必出現嚴重壅塞情形。高公局預估,元旦連假前一日,上午九時就會出現車潮,持續到深夜;連假首日,國五南向路段將從凌晨四時到下午四時出現塞車情形,收假日部分,國五北向明年元月二日上午十一時至晚間十一時,以及三日上午十時至晚間八時易塞車。
 
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一九六八App功能再改版,可於「即時影像」單元介接公路總局的台六一線、台六二甲線及台六五線CCTV,提供完整的省道快速公路影像資訊;另還介接中央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及「累積雨量圖」,提供民眾在查詢國道路況資訊時,可以一併觀看天氣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