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0

龜速車當心了!雪隧今起提高最低速限 怠速將可開罰

#交通 #雪隧 #速限 #塞車 #龜速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交通部高公局提醒,今天起雪山隧道最低速限,從現行每小時60公里提升為70公里,4月10日開始執法,依法可開出3000至6000元罰單。盼有效解決國道五號龜速車致使塞車問題。

今天起雪山隧道最低速限,從現行每小時60公里提升為70公里。(圖/聯合新聞網)

至於如何判定是否因為前方有車才造成龜速?高公局表示雪隧將全程錄影,並透過側錄判斷前方不是因為回堵車潮造成龜速。是否可以連續開罰?高公局說,必須超過6公里、半小時以上才能再次取締。

由於雪隧內不得變換車道,一旦出現龜速車,就會導致整條車道回堵。今天提高速限上路,4月10日啟動人工執法取締。高公局表示,雪隧內原就設有6支測速照相桿,科技執法系統啟用後,將平均1.6公里建置一台具照相與錄影功能的執法設備,雪隧雙向共設置16個,針對超速、龜速、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及未保持安全車距等違規取締,依法可開出3000至6000元罰單。

交通部高公局提醒,今天起雪山隧道最低速限,從現行每小時60公里提升為70公里,4月10日開始執法,依法可開出3000至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