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最低時速70公里!雪隧取締龜速車 4月起開罰

#交通 #雪隧 #龜速 #台北市 #高公局

記者吳佩旻/宜蘭報導

連結台北和宜蘭的雪山隧道,經常假日塞爆,專家指出慢速車占用車道是造成壅塞的主因;高公局決定取締「龜速車」,未來行駛雪隧最低時速將從60公里提高為70公里,最快4月起開罰。

雪隧不得變換車道,每當遇上龜速車占用車道,就被擠得水洩不通,駕駛常會聽見廣播:「雪山隧道目前車流量大,請不要拉長車距,以免造成後方塞車。」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天與高速公路局開會討論。

高公局表示,雪隧最高時速90公里,最低時速60公里,3月中旬將提升為70公里。4月起將搭配科技執法系統,取締超速、龜速、任意變換車道及惡意逼車等違規行為;南北雙向各設8支監視器,相當每1.6公里就設一支,每次罰3000至6000元,得連續開罰。小型車應保持50公尺安全距離,大型車應保持100公尺。

消息一出,民眾評價不一,有人拍手叫好「終於不用被龜速車拖累了」,但也有通勤族擔憂,不小心就會吃罰單。吳姓民眾指出,曾在離峰時段行駛國五,基於安全放慢速度,卻吃上一張罰單;政府不能只想開單,配套要做足,否則只會引起民怨。

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為提升運輸量及安全性,他贊成實施取締,但「別為了取締,反造成運量倒退嚕」。

高公局表示,為讓民眾有準備期,宣導期1個月,並研擬配套措施,盡可能做到「合情合理」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