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國5塞平面?塞國道? 駕駛人邊開邊罵

#地方 #交通 #國道 #雪隧 #塞車

季者簡榮輝、楊漢聲/綜合報導

眼看初五開市,陳姓駕駛人昨一早從花蓮出發,在蘇花、雪隧塞了7小時才到台北,是平常兩倍時間,真是返家難、回工作崗位也難。

年假進入尾聲後,國道開始湧現車潮,不少駕駛人北上陷入塞車窘境(好房資料中心)

國道塞車(大刊頭)

雪山隧道假日塞車已見怪不怪,不過,被匝道儀控堵在平面道路,常惹來抱怨,雪隧剛開通,未實施匝道儀控,也曾出現雪隧南口一路塞到羅東的誇張情形。

台北陳姓駕駛人昨天從宜蘭北上返家,擔心塞車,中午就提前出發,想不到,依然塞在宜蘭交流道前,回堵約3公里長,匝道儀控走走停停,加上有人亂插隊,好不容易爬上國道「搞什麼?國道主線根本沒塞啊!」

陳男見到國道暢行景象,為之氣炸,邊開車邊罵,搞不懂為何要讓大家在平面道路動彈不得,國道時速卻可以上看80公里?不過,平面道路塞車,用路人仍有機會改走替代道路,但是若國道陷入塞車窘境,只能跟著車陣呆呆地向前衝。

塞平面?塞國道?用路人意見兩極

昨天上午8點半國道五號匝道儀控啟動,各交流道於9點即陸續出現回堵車流,近午車陣綿延超過3公里長,礁溪市區再次受回堵車流影響,市區道路被擠得水洩不通,國道主線時速約維持80公里,直到雪隧南口,時速才驟降30公里,回堵約2公里,不過到了雪隧中段,時速便又超過50公里。

高公局解釋,雪隧北上段的臨界通行量為1小時2600輛次,若車輛全擠在國道上,回堵車輛反而會降低臨界通行量,影響到雪隧順暢,透過匝道儀控來控制國道車流量,為必要措施。

22日中午過後蘇花湧現車潮,北上自崇德管制站起回堵至太魯閣大橋,平時3公里5分鐘的路程昨得花上30分鐘,期間且發生多起追撞事件,致堵車更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