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蘇花改內被當龜速車 盼提高速限

#交通 #地方 #蘇花改 #車流 #速限 #龜速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蘇花改1月6日開通,春節連續假期迎來破紀錄車流,不過長隧道速限60公里、仁水隧道更減至50公里,引起大眾討論是否「太慢」?昨有駕駛人PO影片,雖遵守速限,卻被當「龜速車」被超車又被逼車,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表示,警方將依畫面告發違規駕駛人,至於速限問題,公路總局指半年內評估,原則上「調高10公里為目標」!
 
行駛守規定 後方卻超車
 
蘇花改中仁隧道速限60公里、仁水隧道50公里,遭用路人質疑「不合理」,表示開到會讓人想「盹龜(打盹)」!昨有駕駛人PO影片,說他行駛蘇花改很守規定,都在限速內,後方駕駛卻頻頻超車,甚至有些超不過還疑似做出惡意逼車的行為,氣得公開畫面,「我不是龜速,只是依規定速度行駛」。其實在開通後,蘇花改速限問題持續被討論,目前相關單位也在研議,是否要提高限速。
 
蘇花改長隧道速限60公里、仁水隧道50公里,駕駛人遵守行駛卻被當「龜速車」。(王志偉攝)
蘇花改長隧道速限60公里、仁水隧道50公里,駕駛人遵守行駛卻被當「龜速車」。(王志偉攝)
 
中仁隧道 調到70有困難
 
交通隊長黃增樟表示,花蓮縣在中仁與仁水隧道內設置了區間測速,希望車輛能循序漸進,車距保持50公尺,若遇塞車則不在此限,降低車禍事故發生。有關網路貼出超車行為,警方會依違規事實進行舉發,籲民眾依照速限行駛,切勿超速、超車受罰。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說,蘇花改是省道,最高車速是70,原則上都會提高10公里速度,不過中仁隧道因是單孔雙線,60公里仍為安全,調到70有困難,至於大貨車行駛蘇花改隧道部分尚未進入評估。蘇花改經過春節疏運後,將在半年內進行速限評估作業等,提高速限不僅軟硬體需評估,還要提報環差,環保署最後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