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地滑害員警車禍亡? 信義段:並非新的工法

#交通 #地方 #台16線 #小隊長 #打滑 #瀝青活化劑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台16線南投水里往集集方向路段,昨天中午因天雨連續發生追撞車禍,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簡姓小隊長帶隊騎乘訓練,返程行經時簡打滑摔車,撞上停放路旁貨車車尾,傷勢嚴重,送醫搶救不治,另有兩名員警也摔車受傷;針對國人關心台16線道路路面因使用瀝青活化劑,造成昨天重大的交通事故,信義工務段段長孫文昌指出,這在過去是國內各工程經常使用的工法,並非新的工法。
 
孫文昌指出,台16線該路段是信義段進行維養,事故調查有關人事物部分,現場的蒐證及事證,必須要有一個科學數據,早上就對現況路面和標線的抗滑進行檢測,未來配合警方和事故調查單位的事故原因釐清。
 
台16線道路因使用瀝青活化劑才造成昨天重大的交通事故,信義工務段表示,並非新的工法。圖/南投警方提供台16線道路因使用瀝青活化劑才造成昨天重大的交通事故,信義工務段表示,並非新的工法。圖/南投警方提供
 
孫文昌說,早上進行現況道路的抗滑檢測,希望趕快得出檢測的科學數據,提供檢警方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調查,但瀝青活化劑在國內全省各相關工程單位都有使用,主要是針對瀝青的延壽,道路工程路面的延壽工法,目前現場的跡證正待交通事故調查小組進行處理中。
 
孫文昌並說,台16線水里隧道西的路段瀝青,上個月才完成舖設,經過一個月的行駛,路面的服務品質仍有一定的水準,但目前還不敢言之過早,一切要等待科學的路面抗滑檢測數據出來後,再積極配合檢警交通事故針對既有路面及標線進行調查。
 
針對國人擔心的抗滑度問題,現場已配合警方進行交通維護的警示導引措施,避免車輛在經過時,再發生車速過快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