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母包巾背稚女 機車打滑飛出女童喪命

#車禍 #交通 #地方 #打滑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北報導

一名年輕媽媽昨天中午載著剛滿一歲的女兒從蘆洲前往三重,途經二重疏洪道時,因轉彎幅度過大不慎打滑,撞向一旁限高鐵架。女童因未戴安全帽,頭部受創,當場不治,媽媽悲痛欲絕。

死亡的女童昨日中午由陳姓母親(廿二歲)以包巾背在身後,跟著騎機車的母親外出。母女倆行經疏洪六路左轉疏洪一路時,陳母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又疑因車速過快、來不及轉彎,當場打滑撞上護欄邊的限高鐵架。

 

女童頭骨破裂腦漿外溢身亡,現場地面及護欄留下大灘血跡。 記者巫鴻瑋/攝影

 

女童因沒有戴安全帽,頭部直接撞擊鐵架,又被拋飛出去後,摔落地面,頭部因受到重創,當場頭骨破裂、腦漿外溢,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已明顯死亡。陳母親眼目睹愛女不幸喪命,在一旁悲痛欲絕地哭喊,雖然她也因摔車渾身都是挫傷,但始終不願坐上救護車去醫院治療。

據了解,女童七月才剛過完周歲生日,父母平日相當疼愛她,女童父親接到噩耗趕來時還無法置信;陳女因目睹愛女慘死,情緒崩潰無法說明事發經過。警方將待她情緒平復再行製作筆錄,釐清意外發生原因。

蘆洲警分局表示,因五歲以下孩童未必能配戴合適頭型的安全帽,加上戴安全帽反容易造成較小的嬰幼兒頸椎受傷,目前警方實務上不會對嬰幼兒未戴安全帽部分舉發開罰;陳女以包巾背負幼童騎車也無明顯違反法規,但警方呼籲民眾應避免讓五歲以下幼童乘坐機車,保障孩童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