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小車水漂擦撞 遊覽車翻32傷

#遊覽車 #交通 #國道三號 #打滑 #地方

聯合報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一輛遊覽車昨下午行經國道三號接近彰化和美交流道南下路段時,因天雨路滑,與一輛因積水打滑的轎車兩度擦撞後翻車,事故造成卅二人受傷送醫,其中五人重傷,肇事原因由國道警察調查中。

警方調查,這輛由六十二歲簡姓司機駕駛的遊覽車,昨天搭載高雄市左營區普康安之華藏世界道友前往苗栗縣苑裡鎮參加法會,昨下午四時四十五分許返程行經國道三號南下二九二公里路段時,與廿二歲賴姓男子駕駛的黑色轎車擦撞,遊覽車翻覆。兩名駕駛都沒有酒駕。

搜救人員進入翻覆的車內搜救。 記者劉明岩/攝影

遊覽車上載有三十名大人和二名小孩,車禍發生後,現場一陣陣哀號,乘客紛紛爬出車外,在風雨中等候救援。

其中五人傷勢嚴重,最危急的是八十歲曾姓阿嬤,頭部明顯受到撞擊,腦出血,有極度生命危險,緊急送開刀房手術腦部救治中。另四人暫無生命危險。

「窗外下著雨,突然聽到兩聲碰撞,遊覽車晃來晃去,最後就翻車了,看到有人臉上都是血。」九歲黃姓男童跟著爸媽到醫院,他說,翻車後剛好頭上的窗戶打開, 他和坐在一起的爸爸就爬出來,在路邊等救護車。

五十五歲蘇女的四肢擦挫傷,她說,「嚇死了。當時在車上休息,車子一下子就翻了,等回過神人就躺在擔架上送醫」。

簡姓司機表示,駕駛營業大客車有卅多年,沒有肇事記錄。該路段常有強風,事發時又下著雨,疑因賴姓男子駕駛的小轎車遇積水打滑,失控先撞上護欄後,回撞上遊覽車右側,他緊握方向盤扶正,才沒翻車,但轎車撞擊後,再衝到內側護欄,失控再撞遊覽車左側。

賴姓男子的黑色轎車安全氣囊全爆開,他說,從台北返回嘉義住家途經肇事路段時,遇到積水打水漂才失控撞上護欄,再撞上遊覽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