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西藏抗暴60周年前夕 陸媒稱達賴喇嘛叛逃60年

#西藏 #寰宇 #達賴喇嘛 #民主 #中國

聯合報 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3月10日是西藏(圖博)抗暴60周年,大陸西藏官媒西藏日報則稱「迎來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並發表評論文章分析達賴喇嘛「叛逃」60年來的歷史,指出達賴喇嘛扮演著分裂主義反動陣營總頭子的角色。陸委會今天也對西藏抗暴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大陸應革心易行,認真省思西藏抗暴重要啟示,落實保障藏人人權及信仰自由。

西藏日報自昨天起開始刊登「認清十四世達賴反動本質系列評論」。8日刊發的評論稱,十四世達賴是舊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的總頭子,十四世達賴對西藏人民的悲慘命運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西藏和平解放後,十四世達賴卻對人民的願望熟視無睹,對中央六年不改的政策置若罔聞,於1959年公然發動全面武裝叛亂,企圖阻止民主改革。

西藏內部一直備受各界關注,圖為去年9月在西藏錯那縣舉行的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詩歌文化節旅遊活動。(新華社資料照)

評論還說,十四世達賴叛亂失敗逃往國外後,在他的處心積慮策劃下,組建不被任何國家承認的所謂的「流亡政府」,將逃亡國外的封建農奴主階級的殘渣餘孽糾集起來,制定偽憲法,規定他為最高統治者,長期在境外有組織有計劃地進行圖謀西藏獨立的分裂活動,「逢喜事必鬧、逢大事必擾」,每一次分裂動亂,都出自十四世達賴的「指揮所」。

評論指出,在中共的領導下,西藏人民用自己的雙手推翻了封建農奴制度,正在譜寫壯麗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西藏篇章,是社會主義新西藏好還是封建農奴制度的舊西藏好,西藏人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出了答案。

陸委會稱,政府長期關注西藏情勢,近年來,中共雖聲稱由經濟民生、基礎建設等層面,改善西藏人民物質生活,惟西藏民眾遭強迫灌輸愛國主義、政治打壓、干涉信仰等事例未曾間斷。

陸委會說,中共與西藏於1951年簽訂了所謂的「和平協議」,其後西藏地區多次發生武力鎮壓事件,西藏的自由度在國際評比間也常年屈居末段,再再印證中共專制本質,更突顯台灣民主自由的珍貴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