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銀行業罷工? 香港多家銀行宣布8月5日彈性上班 

#香港 #反送中 #銀行 #罷工 #不合作運動 #商圈

聯合報 記者張運祥╱即時報導

香港民間反修例抗爭持續,網民數周前發起8.5(8月5日)全民罷工,陸續獲得各行各業市民表態參與,當中不乏銀行從業人員。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罷工將影響日常銀行服務,多家港銀向員工發出內部通知,提醒下周一的工作安排。

報導援引滙豐員工提供,集團2日下午發內部電郵,提醒員工有必要時可採取彈性工作安排,並呼籲員工帶備手提電腦回家以備不時之需。

 

滙豐提醒員工必要時可採取彈性工時上班。

 

滙豐發言人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尊重員工對於社會上不同議題,有自己的看法。滙豐首要考慮是員工的安全,以及對客戶的服務。

香港經濟日報指出,有銀行職員透露,滙豐要求分行職員提早在早上7時30分到達分行,爭取9時營業維持正常服務。

恒生發言人稱,最關心的是客戶及員工安全,會密切留意情況,有需要時會作出適當安排。

報導引述花旗香港表示,員工安全至關重要,若預計上班途中或憂慮人身安全,可與上司商討採取彈性工作安排。

星展香港提醒員工,應盡量避免參與下周一的所有集會,並提醒員工應預留額外時間,應付在遊行路線交通可能受到阻礙。

渣打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在業績會上表示,絕對尊重員工表達個人訴求的權利,相信員工可以專業處理問題,集團亦有良好的業務持續計劃,以確保銀行服務及營運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