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雪隧龜速車 4天開罰11件

#雪隧 #車速 #測速照相 #國道 #交通

李忠一/宜蘭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上月起最低速限由60公里調高為70公里,經1個月宣導期,11日祭出調高速限後的首張罰單,累計至14日共已開出11件龜速車罰單。國道警察指出,目前取締以離峰時段為主,塞車時段則不會進行取締開罰。

國道5號雪山隧道最低速限由60公里調高為70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雪山隧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道警察局第九警察隊大隊長朱和貴表示,為解決雪隧壅塞問題,本月10日起開罰龜速車,雖然首日未有龜速車遭開罰,但11日至14日共已取締11件,包括11日2件、12日4件、13日3件、14日2件,被開單駕駛時速均為65公里至68公里間,南下段跟北上段都有。

朱和貴表示,國九隊早、中、晚都會排班緊盯,每天2到3班、每班2人,被開罰時間多集中在下午與晚上時段,但因最低速限調高至70公里及取締開罰才剛上路,需更多數據分析才能確定龜速原因。

朱和貴說,目前尚未接到因龜速遭開罰申訴案件,雖有人擔心調高最低速限可能易導致事故發生,但依國內外案例分析,調高最低速限對交通安全影響,遠低於調高最高速限;據觀測發現,離峰時段雪隧內多能維持70公里以上時速,正常行駛約10分鐘就能出雪隧。他表示,國九隊會先在離峰時段取締時速低於70公里的龜速車,以改變用路人的習慣,遭到取締的龜速車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但不會在塞車時段取締龜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