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0

淡江大橋主工程 5月再開標

#交通 #淡江大橋 #交通建設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連接淡海到八里之間的淡江大橋興建計畫,廠商興趣缺缺,主橋段工程一再流標。交通部與產業界代表討論後,3月提高預算至94億元,且放寬工期,預定5月23日第4度開標。

被譽為「光之舞者」的淡江大橋模型。(圖/擷取自淡海新市生活網)被譽為「光之舞者」的淡江大橋模型。(圖/擷取自淡海新市生活網)

行政院於2010年核定淡江大橋可行性規畫報告,全長約12公里,為國內外跨徑最長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為避免破壞「淡江夕照」引起爭議,交通部還辦理國際競圖,前年由英國建築師的設計案勝出。

淡江大橋工程分為三標進行,第一標已於去年11月2日完工,第二標去年3月1日開工,現施工中;然而最關鍵的第三標,卻是乏人問津、無人投標。

淡江大橋主橋段3度流標,官方不解為何沒有任何廠商投標,上月由公路總局邀請營造公會與相關廠商舉行座談會,廠商認為,淡江大橋的施工技術已遠超過一般橋梁工程,且位於淡水河出海口,每年冬季面臨強勁東北季風影響,施工風險相對較高。

廠商也指出,水上工程需要的機具、材料與技術,都需要國外支援,預算及工期均顯不足,才導致各廠商評估後,認為無法達成而退出。

公路總局新工處表示,經檢討後調整工程經費,從85.8億元增加至94億元,工期從45個月放寬為60個月,另放寬廠商投標資格,以增加廠商投標意願,5月23日是第4度、也是調整內容後首度開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