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成大預測:東部外海 將掀浪10樓高

#地方 #颱風 #強颱 #尼伯特 #巨浪 #瘋狗浪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襲,成功大學近海水文中心昨天在台東外海324公里處、5600公尺深的浮標測得近14公尺高的「狂濤」,隨著颱風持續逼近,推估東部外海恐掀10層樓浪高。

成大預測東部外海將掀浪10樓高。(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成大浮標所觀測的數據顯示,尼伯特颱風生成的長浪,於6日下午3點便已通過海氣象資料浮標,並於7日清晨4點抵達東部海岸,7日上午,台東外洋浮標已測得近14公尺高的「狂濤」,預計海面浪高將會持續增大。

成大近海水文中心表示,尼伯特颱風期間,台灣東部外海的最大浪高可能超過28公尺,相當於10層樓高,將對東部海岸公路與沿岸村落帶來極大的威脅。

成大於台東外海浮標放置於水深5600公尺處,觀測海氣象主要為波高、周期、波向、風速、海流、水溫等,能有效掌握颱風資訊,訂出防災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