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社區自主防災 賴清德:全副武裝了

#地方 #新奇 #台南 #麻豆 #防災 #颱風 #尼伯特 #強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淹怕了!」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地區一帶,逢水必淹且災情慘重,地方成立「埤頭里自主防災社區」,在颱風前夕,市長賴清德昨天視察埤頭排水,肯定社區自主防災。居民高喊「準備好了!」從事代耕業的陳文榮也提供2輛價值數百萬元的耕耘機加入防災。

賴清德對埤頭里成立「自主防災社區」獲得水利署特優社區肯定,也對居民表達感謝。他說,颱風來襲時不論他在那裡勘災,看到居民「已全副武裝」,知道居民可以發揮自主防災力量先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都會放心一點。

賴清德提到4年前到埤頭撤離居民,養豬戶施永清因損失慘重向他說了一句「淹水比死還痛苦」,讓他感受到治水的重責大任,如今終於看到了成果。

埤頭里也展示防災裝備,除了有膠筏外,最特別的是2輛耕耘機。陳文榮說「被淹怕了!」耕耘機在水淹及一人高時,還可以行駛在水中,去年曾在水災時幫忙撤離住戶及發送物資,「剛好有能力就多盡一分力量」。

山上區公所16日將舉辦木瓜產業節,卻遇到尼伯特颱風攪局,農民王明勇昨天說「跟颱風拚了」。除了搶收成熟的木瓜,他也提供防颱的辦法,視風向適時割開網子,讓風穿過,降低網室損失。

台南區農改場昨發出颱風災情警報,針對設立簡易設施的果樹如木瓜,建議應將網架酌情收起,以防風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