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8

啟用不到20天 港尾溝溪疏洪道崩塌

#地方 #港尾溝溪 #疏洪道 #颱風 #包商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港尾溝溪疏洪道因設計錯誤與包商使用營建廢棄物填充,啟用不到20天崩塌,大排的修復工程備受關注,第六河川局昨趕在「紅霞」颱風襲台前,出動大批挖土機疏濬河道,盼能趕在6月前完成第一道防線。

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副局長郭建宏表示,疏洪道全長3.8公里,去年崩塌掏空處約170公尺,佔全部長度百分之五,目前港尾溝溪疏洪道塌陷的部分都已完成搶通,並針對當地土質流失快速的特性,重新施作「懸臂式擋土牆」,增加河床固力。

負責監工的蔡姓主任表示,目前預計6月底前能完成箱涵出口前的基礎工程,並趕在汛期前完成第一道防線,維持渠道通洪能力及結構的安全。

當地居民表示,大排因弊端啟用不到20天就被大雨沖壞,對於中央發包、監工的工程「失去信心」,面對即將到來的颱風季節感到相當不安,居民也自主成立「巡守隊」,定期前往查看工程進度,就盼港尾溝溪疏洪道能順利完工、發揮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