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1

台南港尾溝溪疏洪道 再次面臨考驗

#地方 #港尾溝溪 #疏洪道 #鳳凰颱風 #防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斥資10億元興建的台南市港尾溝溪疏洪道,崩塌河道經第六河川局積極搶修,已恢復通水功能,河道採用消坡塊、塊石及混凝土保護。但面對鳳凰颱風來勢洶洶,第六河川局不敢掉以輕心,已成立「搶險」應變小組,全天候待命,現場也備好100個太空包全面戒備,以降低鳳凰颱風可能帶來致災的風險。

港尾溝溪疏洪道搶險完工,面臨鳳凰颱風的考驗,第六河川局人員與廠商24小時待命,全面抗颱。(記者吳淑玲/攝影)

第六河川局表示,針對港尾溝溪疏洪道災損處,為因應鳳凰颱風來襲帶來豪雨,確保汛期間水流暢通,已編制24小時駐守值班人員,另派員巡查及防汛護水志工就近巡查通報。災損區域建置2處影像監視器,也設置1處水位與流速自動觀測站,觀測記錄水位與流速;一方面可瞭解現地水位,也可供未來復建工程設計作業時參考。

六河局也緊急成立「搶險」應變小組,昨天已調派挖土機等搶險機具及人員駐點,100個太空包備用,萬一河道發生狀況 ,可在第一時間遏止災情。現場人員坦言「壓力很大」,搶險工程畢竟是補破網,萬一豪雨太大,是否能撐得住,是一大考驗。

港尾溝溪疏洪道工程長度為3769公尺,目的是要降低港尾溝溪排水主流水位,保護港尾溝溪排水下游如嘉南藥理大學、保安工業區等地一帶,避免淹水之苦。

但在8月7日豪雨,導致版樁受損傾倒長度約140公尺,被質疑是豆腐渣工程,全案也由檢方介入偵辦調查有無弊端。

六河局為確保防汛期疏洪功能,啟動搶險作業,8月25日已搶險完成,並經專家學者全線檢視,尚能維持渠道通洪能力及結構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