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0

怪颱鳳凰襲台 6項防颱措施做對了嗎?

#居家 #颱風 #鳳凰 #防颱 #漏水 #沙包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鳳凰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預測,其將從台灣南部一路北上侵襲台灣,這種路徑極少見,對台灣西部陸地將是一大考驗,今(21)日全台都被暴風圈籠罩,各地都要做好防颱準備。
 
為避免大型盆栽因強風而吹倒,最好事先就收到室內,或先將其倒下橫放。(好房資料中心)
 
颱風 毀損 傾倒花盆(好房資料中心)
 
1. 清掃排水溝及水塔
颱風來之前應清理水溝及水塔,保持暢通,以免阻塞導致積水。若水溝蓋搬不開無法清理,可請村里辦公室協助,或電洽各縣市政府相關單位處理,如道路工程管理單位、清潔隊(地方政府有1999服務專線的,直接打1999)。
 
2. 玻璃門窗上貼封箱膠帶
根據消防署表示,在大片玻璃上貼上膠帶是常見的防颱措施之一,但膠帶只能延緩玻璃碎裂,四處飛散,若強風吹襲,用膠帶強化玻璃的效果其實有限,不過至少能防止碎裂的玻璃四處飛散傷人。
 
將膠帶貼成對角線或米字型是最好的貼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 攝影)
 
颱風,防颱準備,窗戶強化,貼膠帶,居家安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該怎麼貼?由於玻璃中間區塊承受的壓力最大,也是最脆弱的,將膠帶貼成對角線或米字型是最好的貼法,不僅如此,膠帶還要貼出窗外,增加支撐。此外,記得用封箱膠帶或透明寬膠帶貼效果最好。
 
3. 毛巾、布條塞門窗溝縫
為了避免外頭的雨水滲進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毛巾或布條塞在門窗的縫隙,比較麻煩的是,時不時要擠水。除此之外,用氣密防護貼條也是個辦法,不僅不易滲水,還具備隔音效果。
 
4. 沙包堆法、位置要對
堆沙包可不能隨便亂堆!首先,要在最內層的地方鋪上一層防水布,再往上堆疊沙包,以免積水滲入。至於沙包該怎麼堆?據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最好是堆「人字形」或「磚牆形」,人字形是指上下排分別以左右走向交叉向上堆疊;磚牆形則是以每個沙包重疊1/3的方式向上堆疊,高度最好是過去淹水高度的1.5到2倍。
 
除了堆疊方式要對,堆在哪裡也是關鍵,包括:大樓出入口、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及地下室氣窗外等三處,是絕對不可遺漏的。
 
5. 陽台花盆記得搬下來
防止強風吹襲將花盆吹倒破裂,先將盆栽放到室內較為妥當。
 
6. 電動鐵捲門要打開並關閉電源
若家中的主要出入口是電動鐵捲門,記得將鐵捲門打開,並且關掉電源,以免停電動彈不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