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96

青埔被酸7年「賣未來價」…預算1400萬卻「買房難」:這誘因真擋不住

#青埔 #重劃區 #青埔特區 #林口 #多空 #預售 #中古 #高房價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在《mobile01》發問,表示夫妻倆一個在桃園一個在台北上班,未來還有大寶即將出生,近期想於青埔置產,因此密切看房中,原po表示,最近看到的中古屋約25~30萬/坪,新成屋約30~35萬/坪,包含建商賣的餘屋及預售轉單,且預售案已達35~40萬,甚至是40萬以上。因此想詢問,在預算1400萬以內,希望室內實坪25坪左右,應該要買什麼物件CP值較高呢?
 
原po進一步認為,青埔目前最大的價值還是在於交通與道路。第一是高鐵,第二是直接國道二號上高架,至於outlet、新光影城、ikea那些可以平日偶爾逛逛也不錯,但遺憾的是,民生機能依然無法像很多市區一樣豐富。且在看房期間有一度考慮過林口,對比目前房價,青埔已與林口相當,但民生機能卻差很多,現在只希望在可以接受的房價下找到一間心儀的房子成家,再漲下去真的很難下手。
民眾認為,青埔特區建設多是當地最大優勢。圖/翻攝Google Maps
太子馥NO.1位於中壢青埔特區。圖/翻攝Google Maps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表示1400萬想買在青埔確實有點難,而且強烈建議,要買也要買在好的地段上,至少轉手更加容易,「1400在青埔要找到室內25坪的確蠻困難的,建議先看小坪數卡位進青埔比較重要」、「我建議第一間房子別太執著在自己的喜好,而是要站在以後賣房子好賣的角度,以屋換屋,第二間房子才是理想屋該考量的。青埔的價值,第一是高鐵,第二也是高鐵,第三還是高鐵,所以即便比目標價高一點,還是要離高鐵越近越好,以後要賣碰到行情好時,這種會比別人漲得多,行情不好時,也比較能賣得掉」、「如果真的要青埔就是離高鐵愈近愈好,但青埔這一年來價格噴了不少」。
 
也有人建議,「機捷沿線A7、A8、A9、A10也可以考慮,25~40分鐘可以到台北車站,只是每一站都有一些優缺點,要自己多比較就是了」、「青埔最近新開案的,除了比較遠離車站的(高鐵或是A19)基本上都要4字頭了」、「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桃園航空城、高鐵環島是未來台灣的重大建設,只要台北房價還有青埔的3倍以上,這三個利多加在一起=買青埔」、「看了十年的青埔發展真的已經比當時好上太多,但價格真的已經漲翻天了,如果要三、四十萬買青埔我會寧願買新北,但建設多是這個區域的最大優勢」。
 
另外,更有過來人分享自己觀察青埔話題七年的心得,「隨著青埔發展,幾年來批評青埔機能的言論大方向也是一直在修正,從建案還沒幾個,被酸(沒有便利商店)這時新房還要每坪15萬,再被酸(點燈率低),那時候每坪漲到20萬,又被酸(荒涼沒有什麼好玩),每坪已經漲到25萬,而現在各大商場和影城都開了,變好玩後又被酸:(診所、郵局、銀行、超市才是最重要,沒有人天天逛商場的),這時候新房每坪已飆到30萬,現在診所、全聯、郵局、銀行都開了換成酸:(UBEREATS店家不夠多),但房價已經飆到了35萬,這時還在說「賣未來價」,等到十月家樂福開了以後,到底還會再漲到什麼地步呢?」。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青埔特區生活機能越來越好,除了綠地公園、棒球場,未來百貨開設,還有美術館規劃,日常需求便利,交通路線也四通八達,區域行情在單價35萬元左右,雖也有2字頭物件,但都往30萬元水準靠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