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REITs風險評估 8要件入列

#理財 #REITs #風險評估 #金融業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金融業者指出,金管會在開放國內REITs投資海外不動產的同時,為控管風險、審慎起見,開出八大項國家及地區風險評估要件,與九大項對投資標的本身的調查指標,業者必須事先逐項清楚向金管會提出報告,才能過關。

REITs風險評估,金管會列入8要點。(圖/網友提供)

柬埔寨金邊近年大興土木。(網友提供)

金融圈人士表示,金管會要求擬投資海外不動產的REITs,必須提出以下八大項國家及地區風險評估,包括:1、要作政治、經濟、法律、會計師制度及不動產市場五大項目分析。2、要針對「市場進入障礙」作評估,金管會具體點出所謂的市場進入障礙,包括了對外資財產權限制、外匯管制、反壟斷規定等三重點。

3、海外不動產標的物所在當地的不動產管理的法律及監管架構,包括不動產投資人或所有人的權利、承租戶保障、物業管理與租金規定。4、營運障礙,包括是否限制外國投資人(即指國內的Reits)收取租金、不動產登記制及財務申報制是否透明;

5、環保規定;6、不動產持有、交易、所得等稅費規定;7、想退場時的投資退場規定如何、作業上是否不易、冗長;8、國外投資糾紛的處理機制。除了上述八大項目的國家地區風險評估,金管會也針對投資標的本身,要求國內業者必須事先調查,而且得出具9大細項的評估結果,包括證明投資標的的所有者非利害關係人,以防止利益輸送。

包括投資標的種類、座落、面積、使用地目、分區、及所有權及其他權利設定紀錄等權利內容;不動產的所有人或相關權利人,是否為受託機構的利害關係人,以避免利益輸送;投資標的當地政府是否核准,及城市規劃要求;對不動產的用途及外資所有權的限制;不動產安全規定;有否符合都計及建築法規;租約內容與重大協議;維修及營運物業的開支評估;該物件現有的保險險種及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