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

REITs 准投資海外房市

#理財 #海外房市 #REITs #投資 #金管會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金管會日前正式發函信託公會,全面放行REITs投資海外不動產以及REITs,以另闢獲利來源,彌補國內的不動產景氣衰退對REITs收益的衝擊,根據金管會新出爐的規定,未來國內REITs投資國外不動產及投資國外REITs,將可在總額不超過該基金淨值50%的總量控管範圍內執行。

金融圈人士指出,金管會政策鬆綁內容主要有兩大面向,其中一大面向是開放投資額度的總量控管限制,金管會訂出了三種比例控管;另外一大面向在於對投資海外不動產的標的規範,金管會特別要求,必須出具該海外不動產所在的都市計畫書,以及當地對外資所有權比重的規定情形。

對於上述三大總量控管規範,分別針對投資國外不動產及REITs總量,以及單一標的作出規定,包括:投資國外的REITs併計投資於國內其他受託機構所發行的受益證券總額,不可超過基金的淨資產價值25%。第2是投資國外單一REITs的金額不可超過基金淨值的5%;第3則是投資國外不動產加計投資國外REITs的總額,不得達基金淨值的50%。

金管會也在函令中特別要求,倘若REITs要投資海外的不動產或其他REITs,必須另行成立100%由基金的受託機構持有的特殊目的公司(SPC),而且必須以投資國外地區不動產為唯一目的,不得再經營其他業務。國內金融市場至少已6、7年以上未出現REITs新標的,加上近2年不動產市場景氣衰退,連商辦大樓都受影響,產生資產減損,已直接衝擊到以商辦大樓為資產主力的REITs發行機構與投資人。

相關人士指出,由於信託公會也支持金管會作相關政策鬆綁,因此金管會同意開放REITs投資海外不動產,並已行文給信託公會及相關金融業者,主要目的除了挽救現有REITs,也希望能透過政策鬆綁,讓業者有發行新REITs的意願,以促進市場活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