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高市砸10億 市中心建社宅

#地方 #政策 #社會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都發局耗資10億元,邀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建築師事務所規劃,在市中心台鐵地下化後的民族站附近,興建245戶社會住宅「凱旋青樹」,這個南台灣首座新建社會住宅,預定5月動工,2022年完工,只租不售,將以市價的八成,出租給青年和弱勢族群。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28日表示,雖然高雄的房價不像北部那麼高不可攀,但對於初入社會的受薪階級、青年家庭,以及弱勢族群,買房仍是沉重的負擔,因此,為了降低市民居住負擔,高雄市政府利用「機11」機關用地內西側土地0.53公頃(約1,613坪),優先興建第一期社會住宅245戶,提供市民租屋需求。

位於台鐵地下化後的民族站附近1,613坪土地,高雄都發局耗資10億元,興建2棟「凱旋青樹」社會住宅。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位於台鐵地下化後的民族站附近1,613坪土地,高雄都發局耗資10億元,興建2棟「凱旋青樹」社會住宅。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他說,這個南台灣首座新建社會住宅「凱旋青樹」,經過四次流標之後,終於完成招標程序,高市府預計投資10億元興建,預定今年5月動工,2022年完工,未來將有245戶,只租不售,提供高雄青年及弱勢族群「安居樂業」的居住環境,租金大約是市場行情的八成。

林裕益表示,社會住宅「凱旋青樹」由荷蘭麥肯諾國際建築事務所規劃,該事務所也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規劃團隊,將是水準以上的社會住宅。「凱旋青樹」分有三個不同居住需求族群,實際室內坪23到28坪的三房產品,約占8%,供給一般家庭租住,17到18坪的兩房產品,約占40%,提供小家庭租住,至於適合單身的套房,則占52%,室內坪介於6到9坪。

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翁浩建指出,根據住宅法規定,將提供三成住屋給弱勢、急難救助市民,另外七成住屋,則規劃由大學生與年輕受薪階級,以舉辦社區活動、長輩照顧等多元社會服務,爭取承續租,實現市政府「老青共居」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