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南方澳新橋拚8月開工 交部:3年可完工

#南方澳 #跨港大橋 #林佳龍 #蘇澳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雷光涵、吳淑玲/連線報導
 
運安會5日公布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實資料報告。地方人士表示, 斷橋後重創當地經濟,對商家的影響很大,希望中央承諾3年內新橋完工的支票如期兌現,如能提前完工更好。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表示,新橋選址雖有延宕,但「原址重建」仍可於蔡總統承諾的2022年10月前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5日在台南出席七股遊客中心開幕典禮時也說,在原橋處復建速度較快,目標就是3年內完成。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後重創當地經濟,地方盼新橋趕快完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後重創當地經濟,地方盼新橋趕快完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澳地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交通部與地方3月已達成「原址重建」共識,漁會希望利用7至9月捕魚淡季時拆除舊橋。他說,蔡總統及中央都承諾3年內要完成新橋,重塑漁村新面貌,希望這項承諾不要「跳票」。蘇澳鎮長李明哲說,斷橋後交通不便,很多商家生意都受影響,希望新橋趕快完工。
 
代辦重建工程的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說,新橋確定不北移後,已趕辦設計、管線移設、取得施工用地協調作業。預定本月底前完成細部設計及招標公告,7月中旬發包完成及訂約,8月開工,工期預計26個月。考慮到舊鋼拱橋斷裂景象對國人衝擊太大,新橋將用懸臂式工法,為鋼筋混凝土橋,將使用低鹼混凝土,對抗東北季風及海的鹽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