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想吃玉荷包?再10天就上市

#地方 #新奇 #玉荷包 #預訂 #消費 #水果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大樹、旗山等地玉荷包荔枝近日由綠轉紅,預計再過10天就能上市。大樹區農會表示,今年氣候回穩,玉荷包著果率約5成,近期有不少民眾探詢,農會已開放預訂。
 
高雄市荔枝種植面積3千多公頃,7成是玉荷包品種,甜中帶酸口感受到消費者喜愛。去年各地荔枝收成差、價格高,許多人無緣吃到荔枝,相當期待今年荔枝產季到來。
 
高雄玉荷包今年著果率約5成,高掛枝頭果實開始由綠轉黃。圖/聯合報記者徐白櫻攝
高雄玉荷包今年著果率約5成,高掛枝頭果實開始由綠轉黃。 記者徐白櫻/攝影
 
大樹是玉荷包主要產區,台29線道路兩側與山區盡是荔枝園,路旁結實纍纍果樹令人垂涎。莊姓女農說,早熟的台農6號、楠西、三月紅等荔枝品種陸續搶先上市,口感沒有玉荷包好,「正港的」玉荷包要再等10天,母親節過後就能採收。
 
大樹農會總幹事張清榮說,玉荷包去年產量僅1成,今年回升到5成左右,部分果園結果率較差,今年因為雨水少,荔枝果粒比往年略小,但口感不受影響。
 
張清榮表示,七、八分熟的玉荷包是最佳賞味期,今年產量比去年多,價格應該會親民些,玉荷包產期不長,想嘗鮮要把握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