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4縣市大雨特報 鄭明典示警「跨年冷氣團」:入冬最顯著

#地方 #天氣 #氣象 #東北季風 #大雨 #冬季 #鄭明典 #跨年 #冷氣團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四縣市大雨特報。另外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示警跨年「冷氣團」,屆時水氣跟低溫都有,可能是入冬以來最顯著的一波。
 
氣象局說稍早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和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23)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台東縣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
 
至於外界關心的跨年天氣,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30日和明年1月1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下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鄭明典說,此冷空氣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顯著的一波,只是冷空氣強度及水氣多寡仍有調整空間,請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鄭明典強調,這是大天氣系統的移動,可預報度高,水氣和低溫條件都有,值得先提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