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科羅旺颱風最快明生成!全台下雨 冬至玉山可望降雪

#科羅旺 #颱風 #玉山 #降雪 #豪雨 #氣象 #天氣 #交通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鋒面開始出現雨勢,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氣象局說,這波冷空氣預計影響到下周一,以今晚到下周一清晨最冷。另外,目前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預計明天生成今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其水氣會為中南部帶來降雨。
 
氣象局說,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明顯起來,這波跟上一波相比弱一些,但整體感受還是偏涼,北台灣低溫15度,其他地區16到18,空曠地區則13到14度;高溫北台灣不超過20度,台中到台南跟花東是22到24度,高屏25到26度。
 
今年第23號颱風預計明天生成。圖/氣象局提供今年第23號颱風預計明天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明天到下周一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進入南海,中高層水氣會順著風場飄到台灣上空,明天開始中南部雲量增多,下周一是水氣最多時候,南部跟中部山區有飄雨情況。
 
氣象局說,該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明天生成今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目前朝西甚至西南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唯明天會帶水氣進來。年底前是否還有熱帶擾動還要觀察。
 
是否對水情有幫助?氣象局說中高層水氣來講,中南部還是背風面,跟上一次南方雲系北上降雨強度差不多,對水庫幫助相當有限,還是要節約用水。
 
下周一就是冬至,近期高山是否降雪,氣象局說,最冷是今天晚間到下周一清晨,北台灣只有15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低一些,加上南方水氣北上,下周一3000公尺以上高山(玉山)有望降雪。
 
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影響到下周一,下周二、三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氣溫略微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0度,其他23到26度;低溫則回升1到2度。北部、東半部跟春半島還是會有降雨情形,宜花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要看雲量,以多雲天氣為主。
 
氣象局說,下周四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五影響台灣,跟這波相比強度少一點,下周四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五水氣更少,剩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是否會一路溼冷到年底?氣象局說,後期水氣都會偏少,到年底天氣來看還有一段時間觀察,冷空氣跟水氣來講還是有跳動狀況,下周觀察會更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