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施工縮減車道 店家招牌卡大車

#建管處 #捷運 #交通 #捷運綠線 #貨運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因捷運綠線施工形成多處交通瓶頸,不僅常態性塞車,部分路段車道縮減動線接近民宅,日前就發生大貨車撞上路旁店家招牌,市府捷運工程局指出,已發文給桃園市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請大型車輛盡量避免行駛介壽路,建議改道,建管處也強調,招牌如有公安疑慮一律查報拆除。
 
日前1輛大貨車從八德往桃園方向行經介壽路690號附近撞上店家招牌,進退不得,林姓市民指出,以前招牌下方大都是汽、機車停車格,捷運施工後塗銷車格變成車道,貨車車頂稍高一點就會撞上招牌;陳姓市民也說,雙向4線道縮減為2線道,很怕機車亂鑽釀成事故。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捷運施工縮減車道,動線靠近民宅,有大貨車撞上路旁店家招牌。記者陳夢茹/翻攝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捷運施工縮減車道,動線靠近民宅,有大貨車撞上路旁店家招牌。記者陳夢茹/翻攝
 
市府建築管理處指出,依規定招牌下方若為道路,下端離地面不得小於4.6公尺或騎樓淨高;處長邱英哲說,若貨車正常行駛卻撞上招牌,代表店家招牌有影響交通與公共安全疑慮,將配合捷工局了解,違反規定一律查報拆除。
 
捷運工程局主任秘書林義昌說,貨車所撞的招牌位於道路上方,經初步判斷招牌下端離地面不到4.6公尺,仍待建管處認定,已和店家協調先拆除招牌,避免類似事故發生。
 
林義昌說,捷運綠線在介壽路已全線施工,G03到06站興建工程將施工至2026年,為避免影響施工進度與機具進出,已全面檢視介壽路是否有招牌過低的情形,部分店家招牌確實不符規範,捷工局將會同承包商逐一跟店家勸說,建議升高或拆除。
 
介壽路是捷運施工重要路段,捷運工程局也提醒民眾盡量提前改道通行,以免塞在車陣中耽誤行程,上下班尖峰時間會安排義交交管,其他時段則視各工區狀況,彈性調度義交執勤,請民眾務必遵守標誌、標線、告示及義交指揮,並依速限小心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