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農、工雜處 土地規畫待檢討

#政策 #工業局 #工業區 #閒置土地 #工廠 #農地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去年統計,全台工業區用地有724公頃閒置,彰化縣95.26公頃名列前矛;農、工不分,農地種工廠最嚴重,每次工廠大火,一半以上地目不符,農地汙染等,暴露管理盲點,合理的國土規畫才是當務之急。

合理的國土規畫為當務之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合理的國土規畫為當務之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彰化縣農、工雜處,帶來汙染和景觀的亂象,蠶食農地造成土地炒作,不能不正視;工策會以產業用地不足,請命要求違章工廠不能即報即拆,也讓環保團體跳腳,違章工廠還在增加中。若不能確實即拆2016年5月20日以後違建,國土規畫將完全失控。

雖業界疾呼工業用地不夠!但統計顯示,早已劃定的工業用地仍有閒置?為解決農、工不分,縣府也做出善意回應,彰化交流道特定區畫定6處產業發展地區共255公頃,讓農業用地得以變更乙種工業用地;但業者不搭理,兩年來申請進駐廠商掛零,該區違章工廠卻高達765家。

彰化縣政府也呈報32處農業特區,變更做為產業專區;但還在審核中,不少1區1家工廠被批評是「量身打造」。還有,彰化高鐵特定區產業專用地尚有56.49公頃等待廠商進駐。加上未來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中科4期,工業用地大幅增加。

但從現況來看,欲解決產業用地,似乎不只是劃出土地,到底產業用地需求該如何計算?相關規畫足以滿足產業需求嗎?值得全盤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