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盤點閒置工業區土地 強制拍賣取代標售機制

#政策 #閒置土地 #工業區 #賴清德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經濟部盤點國內閒置工業區土地面積達747公頃,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4)日裁示,閒置工業區處理方式由「代為標售」改為「強制拍賣」;經濟部預估,媒合需求加上強制拍賣,每年可增加活化土地面積約130公頃。

賴清德裁示,閒置工業區處理方式由「代為標售」改為「強制拍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裁示,閒置工業區處理方式由「代為標售」改為「強制拍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活化閒置工業區土地,行政院5日召開會議討論此議題時,決定採「代為標售」處理方式。

不過昨日會議後,賴清德裁示,工業區閒置土地處理決議轉為「強制拍賣」,原則採取「先罰後賣」,詳細條文文字、內容與罰則,於19日行政院長與立法委員便當會上決定。

經濟部官員說明,工業區土地的私地主若三年內都沒有使用、建廠,便會被認定為閒置,政府會通知二年內應盡快使用,若限期內仍未使用,便「先罰後賣」,以強制拍賣方式讓閒置的工業區土地能確實使用。

至於為何從「代為標售」改為「強制拍賣」?經濟部官員表示,兩者精神上差不多,都是強迫釋出閒置用地,供有需要的人使用,主要是基於適法性才去調整,屬於法律層面的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