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7

閒置工業地未改善 10月開罰

#政策 #缺地 #閒置土地 #工業區 #經濟部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為解決「缺地」問題,經濟部兩年前盤點全國工業區閒置土地並進行公告,首批公告閒置土地已於9月26日改善期滿,經濟部工業局預計10月底公布未改善名單,並依法開罰當期公告土地現值10%罰鍰。據悉,仍有約三成土地暫無使用計畫,若未有建廠及其他計畫,最快估11月恐出現首批被拍賣的清單。
 
為避免廠商閒置、囤積園區土地,經濟部2017年在產創條例中增訂「閒置土地輔導、罰款、拍賣」規定,也就是經公告為閒置土地,土地所有權人與利害關係人需要在二年內完成建築使用,或是向主管機關提書申請展延。屆滿二年卻仍持續閒置,主管機關得處閒置土地當期公告土地現值10%以下罰鍰,並限期一個月內改善;若持續未改善,將轉由強制執行署可予以強制拍賣。
 
經濟部兩年前盤點全國工業區閒置土地並進行公告,首批公告閒置土地已於9月26日改善期滿。中時報系資料照
經濟部工業局曾對外公告所轄工業區閒置土地,要求廠商在2年內進行開發,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又讓不少廠商重新思考投資計畫,陳情經濟部寬延開發期限。圖為彰濱工業區。(本報資料照片)
 
經濟部首批閒置土地公告已在2018年9月26日公告,當時閒置土地面積約214.5公頃,改善期限已屆,據經濟部今年第一季統計,66%閒置土地已開始使用,但仍有34%土地仍暫無使用計畫。
 
據悉,受到疫情影響,活化速度較慢,目前仍有約三成工業地持續閒置;而第二批2020年1月30日公告面積為20.2公頃,改善期限為2022年1月30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