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台商營運總部專區 3個月內定案

#台糖 #經濟部 #台商 #閒置土地 #政策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經濟部研議規劃在北中南三大區域,設立台商營運總部專區。工業局長沈榮津表示,目前鎖定在林口、台中與高雄尋找合適土地,並將與財政部國產局、地方政府與台糖協調,期望在3個月內定案。

北部台商營運總部預計選址在林口a9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經濟部召開首屆全國產業發展會議,針對共同議題的建構優質投資環境,探討用地、用人、環評與用水四大問題,在用地部份,昨日彙整產學意見,將盡速完成北、中與南部台商營運總部專區的規劃。
 
沈榮津表示,在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中,關於土地協助,主要是提供給設廠事宜,會幫忙台商至工業區、加工出口區或者科學園區等找地,但是有些業者,不是在台製造,而是設立營運總部,需求在於商辦大樓用地,所以工業局主動與相關單位協調取地,需要花點時間。
 
目前規劃北部選址在林口A9一帶、中部則是以台中為主,並有數塊區域評估中,南部傾向落腳高雄,由於是商辦,所需面積不須太大,僅10~20公頃,但是部份用地牽涉到變更地目,恐會拖延時間,因此工業局多管齊下,也透過台糖尋找閒置土地。
 
另外,在用人部份,產學界共同意見提議,開放我國跨國企業可以申請陸籍幹部來台,經濟部長施顏祥說,目前可以申請陸籍幹部來台,僅只有外商跨國企業,經濟部期望比照外商國際企業,讓我國跨國企業也可以調度。
 
但是關於開放技術藍領外勞申請永久居留證、放寬白領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限制條件以及研議鬆綁外勞基本薪資脫鉤之事。施顏祥則說,經濟部責任在於發展產業,業界有很多想法,都需要傾聽,經濟部需要吸收與跨部會協調,3個月內提出行動方案,屆時才會是經濟部的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