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3

103年重大公共建設預算 逾2,000億元

#花東 #財政 #經建會 #公共建設 #政策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11)日指出,有關103年的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將以黃金十年、花東及離島建設列為優先編報計畫,雖然財政困難,但103年重大公共建設預算仍將成長一成,估計可逾2,000億元。

103年重大公共建設預算仍將成長一成,估計可逾2,000億元。(圖/高公局

我國政府的公共建設經費分別列於各部會、地方政府、非營業基金,但其中10億元以上的重大建設則由經建會統籌編列,102年的重大公共建設預算編了1,900多億元,目前正在立院審查之中,至於103年的預算該怎麼編?經建會於日前已邀集相關部會,說明審議原則。經建會並要求各部會提前在年底前提前作業,以利明年四、五月的審查。
 
經建會官員說,雖然財政日趨困難,但103年的重大公共建設預計將將比102年成長一成,為讓預算配合政府所提的施政方針,經建會決定103年度的編報原則,將以黃金十年、花東及離島地區建設計畫列為優先編報計畫,另外配合「跨域加值公共建設財務規劃」及「工程會推動的PFI制度」,也會優先編列,以鼓勵各計畫運用各項創新性財務策略,提升計畫的自償率,減輕政府財政負擔。
 
經建會官員表示,原來也編列在重大公共建設裡的資通訊建設預算,自103年起也回歸國科會的科技發展預算統籌辦理。依目前規劃,103年中央政府的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將會升逾2,0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